IMG_6388.jpg

御朱印帳,就是當我們到日本的神社或寺廟參拜,廟方給我們的參拜紀錄,證明我們曾經來此的參拜過,打個比例,就像是捷運站,或各大景點都有的蓋章及收及蓋章的小冊子一樣。但是朱印帳比較起來更為慎重而且莊嚴,以下開始曬朱印囉。


一般的御朱印,有包括:

1.正中央的朱印,在其他地方可能還會有別的朱印

2.神明或主殿的尊名

3.參拜的日期

這本朱印帳是在京都一條戾橋的晴明神社購入的,主神就是大陰陽師安倍晴明,掛著流傳一千兩百年的五芒星,法力應該不小。如果直接向神社要求朱印帳,朱印就已經在內頁的第一頁蓋好了,之後的朱印會隨著後面繼續蓋下去。


1.晴明神社,2012/4/7

據說是安倍晴明的舊宅,神社的地點就在一條戾橋的旁邊呢

IMG_6389.jpg 


2.伏見稻荷大社,2012/4/8

稻荷神社的總本山,祈求豐收與金運,因此各大市場都有他的蹤跡,狐狸神社的字體,看起來很飄雅啊XD

IMG_6390.jpg 


3.八坂神社(右),在開滿櫻花的圓山公園裡,2012/4/8

4.八坂庚申堂(左),從圓山公園往清水寺的路上,2012/4/8

八坂神社,在開滿櫻花的圓山公園裡,八坂庚申堂,則在從圓山公園往清水寺的路上,這兩個朱印都是年輕小巫女蓋的,字體顯得相當可愛

IMG_6391.jpg 


5.清水寺,2012/4/8

清水寺是遊京都必去之地,當時正是櫻花正開的拜觀期間,夜景美不勝收,朱印是一位阿姨蓋的,字體顯得相當大氣,中央還有觀世音菩薩的蓮花座

IMG_6392.jpg 


6.上野東照宮,2015/9/11

在東京上野公園裡面,一樣是金碧輝煌,可能是名氣不及日光東照宮,問了好幾個人居然都不知道

2015-09-11 09.01.25.jpg 


7.寬永寺,2015/9/13

一樣在上野公園裡面,是天台宗關東總本山的所在地,是位大叔蓋的,字體相當穩重,即使小孩在旁邊繞來繞去,似乎也沒影響到。

2015-09-13 09.53.42.jpg 

因為日本有多少的神社宮廟,就有多少個朱印可以蓋,未來這篇文章還會繼續往下擴增。

arrow
arrow

    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