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16/4/14

地點:沖繩玉泉洞

可能是個人比較喜歡陰暗狹窄的感覺,來到沖繩最期待的地方是玉泉洞,沖繩最大的鐘乳石洞,雖然二十幾年前有來過,但腦袋裡的印象已經很模糊了。整個洞穴冬暖夏涼相當舒適,有個缺點就是潮濕,另外因為裡面階梯相當多,輪椅不建議進入,嬰兒車則請慎重考慮,我搬嬰兒車搬到腰都痛了。

 

玉泉洞在沖繩世界(おきなわワールド)裡面,入口在這個大門的旁邊,出口則是在最深處,從王國村的內部出來。

 

經過買票大門,馬上就能看到這個石刻,旁邊就是玉泉洞的入口,但是肚子餓壞了,先到旁邊的賣場裡吃些東西。

 

賣場其實就是王國村的出口,整個走完之後就會從這邊出來,圖為賣場裡面的麵店,主打的就是沖繩名產:沖繩蕎麥麵。

 

沖繩蕎麥麵套餐,左上角就是主角,蕎麥麵配上兩塊控肉,右上角是ジューシー, 沖繩雜炊,左下角的黃蘿蔔僅有外層染黃,都相當好吃。

 

沖繩這邊似乎相當流行轉印T恤,不僅這邊有,在國際通上也有許多家,用了好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字眼,比如說左邊的「爆乳」,右邊的「我,正在想非常工口的事情」。

 

隔壁的冰淇淋店,Blue Seal (藍海豹?),有很好吃的鹽餅乾跟酸桔仔味,後來才知道這是從美國傳來的,沖繩到處都是。

 

收門票以後,就要從這邊進去了,開始這趟濕濕黏黏陰陰暗暗之旅,再次重申,裡面的沒有電梯,我搬嬰兒推車搬得很累!

 

進入一右轉就是這個,岩窟王,很有威嚴的樣子,裡面給許多石筍石柱取上名字,相當有趣味。

 

大佛御殿,明明就小小一尊,但是三世佛都齊全了呢。

 

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已經是洞窟裡面,還要蓋個亭子,或許是怕被水滴到吧,可是後面的地方水滴得更厲害的說。

 

這不知道是誰的初戀廣場,我是看到地上雙雙對對的小石筍很多個啦。

 

走著走著,聽到相當大的水聲,原來是有地下水在流著,從裡面的龍神之池流到外面的地煙之瀧,然後再繼續往外面流出去。

 

繼續流到這邊的青之泉,但我強烈懷疑這個青是打燈光打上去的!

 

黃金之盃,據說是全日本最大的鐘乳石,我覺得不像盃,反而是個巨大的奶油蛋糕,好好吃的樣子。

 

鐘乳管,鐘乳石形成的過程,據說沖繩天氣熱,鐘乳石長得相當快,據說3年就長1mm,不用等幾萬年喔XD

 

沉到水裡的壺,5年以後打撈起來就長成這樣了,請問您掉進去的是金壺?銀壺?還是這個醜不啦嘰的鐘乳壺呢?

 

充滿實驗精神的日本人,就在這邊放了一個新壺,三十年以後再帶孫子來看囉XD

 

似乎是人的天性,與馬祖八八坑道一樣,有洞穴,就有酒窖,這邊儲存的酒是用沖繩名酒泡盛,加上毒蛇精華與數種草藥浸泡出來的藥酒喔,超威的。

 

等到藥酒貯藏5年熟成以後,可以配送到指定的地方,所以現在下訂,5年以後就能喝囉,歐,好久~

 

鐘乳洞的地下水裡,也生活著各式各樣的動物,在出口處通通看的到喔,雖然有點孤單的感覺啦。

 

全長5,000公尺的玉泉洞,目前開放的僅有890公尺,而且要弄出走道來,也勢必打掉一些鐘乳石,剩下的部分還在研究中,希望將來能夠開放喔。

 

走出洞口就是王國村的內部,這邊有入口時的照片在販賣,但是我們看了一下,似乎也沒看到我們的照片。

注意:因為洞內潮濕陰涼,有人直接受寒就拉肚子了,請入洞穴者要注意喔。

arrow
arrow

    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