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725.jpg

兩年前在京都伏見稻荷神社參道旁看到的笑笑貓,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。

 

IMG_5657.jpg

2012/4/10

伏見稻荷神社是全世界最大的稻荷神社,就在京都南方的伏見市,搭車不用半小時就可以到,這邊除了到處都可見的狐仙雕像,長著狐狸臉的繪馬,還有全世界最多的鳥居,從神社後面一直排到山頂上去,超級壯觀,當天恰巧的是,我穿的衣服跟神社的顏色恰巧是搭配的,有注意到嗎?

 

IMG_5693.jpg

傳說中的超壯觀鳥居,因為數量太多,又叫做千本鳥居,走在下面好像就進入異世界一樣,有沒有跟神明更接近啊?

 

IMG_5699

別的地方的繪馬上面畫的是馬,但這邊的繪馬就是畫狐狸了,已經有眉毛,眼睛嘴巴鼻子就可以自己畫,這樣該不該叫做繪狐狸呢XD

 

IMG_5709.jpg

轉個彎,又是驚人的千本鳥居,這條路直通到山上,但我們沒時間上山,就轉頭回去了。

 

IMG_5725.jpg

參道上少不了有商家與攤販,路旁聽到很開心的笑聲,靠近一看原來是幾位婆婆在看滾來滾去的笑笑貓。

 

因為實在太有趣了,我就把他錄下來,聽聽這隻貓是多好笑吧。

 

怎麼也想不到,兩年後的今天,這個貓會出現在我們診所裡面,是一位常來診所的朋友帶來的,我一看到外包裝就笑了出來,免不了,讓他在診間滾一下吧XD

 

P.S.伏見稻荷大社有很多有趣的地方,之後再慢慢補上來。

arrow
arrow

    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