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(2015/10/14)休診前往台北醫學大學,為中醫社上「中藥學概論」的例行社課,已經是第四次社課了,這次來的同學仍然很多,實在是有嚇了一跳。看到這麼多年輕同學,感覺心境也年輕了許多。


在社團上課的特色是,會來上課的同學,都已經是對中醫有興趣的,因此會專心致力的聽課,比較少中途開溜或是玩手機、睡覺等行為。這次上課的內容,加入了一些比較有趣的故事及實用的部分,比較上次照本宣科的解釋中藥學,感覺進步得多了。


除了講中藥學四氣、五味、歸經、七情,以及常見中藥介紹以外,順便談了為何普遍會有「服用中藥會洗腎」的傳言。


以及我們為了澄清這個傳言,做了甚麼樣的努力, 雖然在醫學界扳回一城,後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
講完兩小時的課,人也累了,口也乾了,離開北醫大門時已經杳無人煙,但要離開時,同學邀我在明年的社團醫療服務隊幫忙,看了行事曆以後就一口答應,明年見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藥學 社團 北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