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4-13 11.24.09.jpg

吉野山,自古以來的賞櫻勝地,也是自然世界遺產,同時還是日本櫻名所100選。有名到在江戶培養出來的櫻花,雖然沒啥關係,也要以吉野來命名,就是現今有名的染井吉野,至於某家賣牛丼的連鎖店也是這個名字,我就不知道有沒有關係了。既然這次前來的目的是要賞櫻,自然會把這座山列入考慮,但路途遙遠,還要爬山,沒時間沒體力者,請慎重考慮。

 

2013/4/13 9:00

2013-04-13 08.49.47.jpg

吉野在奈良的南部,當時可是花了好大一番功夫,才從大阪到吉野的,從大阪搭車到「天王寺」站,到「橿原神宮前」站,再到「吉野」站,總共轉了兩次車,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。

 

2013-04-13 11.09.17.jpg

沿路上風光還不錯,隨時都有令人驚艷的櫻花在路邊出現,但是因為搭車時間過久,前一天還玩到半夜,絕大多數的時候都被我睡掉了。

 

2013-04-13 11.16.10.jpg

最後搭的是一般電車,直接到終點站「吉野」,一下車,立即感受到刺眼的陽光,太陽雖大,因為氣溫低,又在山上的關係,只要沒照到太陽的地方,還是蠻冷的。

 

2013-04-13 11.18.20.jpg

從這邊開始,就只能徒步了,本來還妄想上午逛完吉野山,下午再去奈良的,後來想想,還真是天真啊,我們後來有走到最右下角的奧千本、西行庵、苔清水等地方喔。

 

2013-04-13 11.19.00.jpg

吉野站內部,整個車站挺大的,看起來好像沒甚麼人,是因為我們走得比較慢,其他人都出去了的關係。

 

2013-04-13 11.20.08.jpg

一出車站就是滿滿的人潮了。

 

2013-04-13 11.20.14.jpg

車站的右邊已經有人在排隊了,不知道是在買回程的車票呢,還是以經爬完山要回家的了。

 

2013-04-13 11.24.09.jpg

史蹟名勝,國立公園,吉野山,再搭配下面的平面圖及海拔圖,真的是有山要爬的呢。

 

2013-04-13 14.57.24.jpg

這是在出站前拿到的觀光案內圖,地圖都是會騙人的,看起來短短的路程,走起來可是又遠又陡。從車站開始,沿著山路走,依序是下千本->中千本->上千本->奧千本,下中上都在一般的山路上,奧千本就已經到深山林內去了,所謂千本,就是千本櫻,上千株櫻花樹的意思。

 

2013-04-13 11.26.36.jpg

在車站外面不遠處就有公車可以直達中千本,但是排隊人潮頗長,一直排到車站前的攤販,我們當機立斷,決定用走的上山。

 

2013-04-13 11.28.03.jpg

走到山腳下,看到這邊有纜車可以直達下千本,一樣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,地圖上不就短短的3公分嗎?用走的!這一走就走了20分鐘。

 

2013-04-13 11.31.43.jpg

在往下千本的路上有一間小小的神社,旁邊就是上山的石階,這邊似乎都沒人想留下來多看幾眼哪。

 

2013-04-13 11.36.25.jpg

接近下千本時,就開始看見像這樣零散出現的櫻花了,因為這邊是山上,並不會像平地那樣有計畫的種植整片櫻花,所以看來有點稀疏,右因為來的時間較遲,許多花都已經謝了。

 

2013-04-13 11.39.32.jpg

雖然離登山口不遠,只要看到櫻花,就會有人在地上野餐,這已經算是公式了嗎?

 

2013-04-13 11.42.32.jpg

因為吉野山是整座山,有許多步道以及車道,常常會出現這樣的叉路,如果沒有那張地圖的話,很容易就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,但是在這觀光旺季來說,跟著人群走,就對了。另外,那個吉野神宮我們也沒去。

 

2013-04-13 11.43.53.jpg

在靠近下千本的時候,出現了這種古風古意的小攤販,賣的是麻糬,像這種攤販到山上的沿路還很多喔,果然人潮就是錢潮啊。

 

2013-04-13 11.44.18.jpg

路過的小橋,也都漆成鮮豔的橘紅色,看起來很有感覺喔。這裡的人潮相當多,多到可以媲美清水寺下面的二年坂、三年坂、清水坂那幾條路,差別只在於,清水寺的那群人,有許多碧眼金髮的外國人,這邊看起來似乎都是日本本國人。

 

2013-04-13 11.49.39.jpg

下千本,這邊就是纜車上來的地方,也一樣有長長的人龍等著搭纜車下山,這感覺就跟在台灣爬郊山一樣,不管你多早上山,總是會有比你更早,已經要下山的人呢。

 

2013-04-13 11.54.00.jpg

繼續往山上爬,比較簡單的就是在路邊賣的攤販,比較豪華的,就是整個房屋都修改成的餐廳。

 

2013-04-13 11.54.38.jpg

黑門,是金峰山寺的山門,也是吉野山的山門,不知為何黑門上貼滿貼紙,旁邊還有僧侶….是在玩手機嗎?

 

2013-04-13 11.55.43.jpg

除了賣吃的麻糬、賣喝的酒以外,也有這種賣手工藝紀念品的。

 

2013-04-13 11.58.06.jpg

這邊有讓人牙齒健康、蛀牙不痛的地藏菩薩喔,不過拜完還是趕快去看牙醫吧。

 

2013-04-13 11.59.21.jpg

超大的銅鳥居,沿路上一堆寺廟、神社,已經搞不清楚誰是誰的鳥居了,但是看上面熱鬧轟轟的為了一大群人,趕快去湊熱鬧。

 

2013-04-13 12.05.56.jpg

原來是這位仁兄在表演,他自稱是全日本平衡感最好的人之一,把鐵罐、鐵管就這樣疊上去,然後站在上面,這時響起得不是掌聲,而是手機相機的喀擦聲,包括我手上這一台。

 

2013-04-13 12.07.34.jpg

沿路上不少在賣櫻花霜淇淋的,雖然天氣很冷,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,我們也買了一支試看看,怎麼感覺到各處都要吃個霜淇淋啊。

 

2013-04-13 12.08.28.jpg

這就是櫻花冰淇淋,雖然顏色是淺粉紅色,但是櫻花吃起來應該是沒甚麼味道吧,這霜淇淋的味道就跟一般牛奶霜淇淋差不多。

 

2013-04-13 12.12.03.jpg

沿路上都有像這樣在賣酒的店家,也可以試喝喔,但我從山腳到山頂,類似的店家並不少,我懷疑會不會是像迪化年貨大街那樣,很多商家是同一個老闆啊。

 

2013-04-13 12.12.59.jpg

我們到金峰山寺,同樣是世界遺產,很大的山寺,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才從前們走到後門,因為沒時間,我們是從外面走的。

 

2013-04-13 12.16.24.jpg

這時有一隊伍的僧侶在樓梯下念念有詞,不曉得是在念些甚麼東西,但對於我們這群沒聽過的人,聽起來是覺得有點詭異就是了。

 

2013-04-13 12.20.16.jpg

這是金峰山寺的後門,因為是觀光旺季,特別開放藏王堂供人參觀,我們這些心中滿是櫻花的觀光客,也沒時間進去看,就直接往山上衝過去了。另外,在更高的山上,靠近奧千本的地方,有另外一間金峰神社,別弄錯了。

 

到這邊,吉野山才走了1/4,後續的部分請參照:

吉野山 () 人潮鼎沸的中千本

吉野山 () 深山盛開的奧千本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