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,果然一天的開始就是忙碌,泥砍砍泥砍砍,這就是今天要用的全部的藥了,南竿的縣立醫院算是馬祖之行當中最大的據點,當然人數也是最多的,藥也最多,忙著忙著,一個早上不知不覺就這樣過去了。

 


吃完午餐,就得要趕快趕到北竿去,這一艘就是我搭的船,吉順二號,從南竿搭到北竿大約要10多分鐘,票價NT$110。


這是離開南竿時的景色,這一次船很小,我還沒上船,室內就被阿兵哥站滿了,我只好站在後面,因為船小,晃得特別厲害,船首不時懸空起來,海水還一直從船尾噴進來,我這邊拍了一張,相機就趕快收起來,跑到門邊去了。


這間是我今晚下榻的民宿,這邊的民宿好多,網咖也好多,附有網路的民宿更多,看樣子北竿觀光道是打得不錯喔。


這就是我的房間了,左邊的電視是跟電腦連起來的,兩者都可以擇一使用,床腳處擺了茶具....但是,茶跟熱水在哪裡呢?該不會只是擺著好看的吧??


在北竿隨處亂走都是像這樣的店家,跟我平常生活的環境大異其趣,如果不是為了工作過來,純粹休閒的話,應該會延長好幾天的壽命吧。

這就是今天下午看診的衛生所,人數只比南竿少了一些,跟民宿老闆聊了一下,這邊喜歡看中醫的民眾還真不少,而且不一樣的醫師都有不同的客群。


晚餐吃到的馬祖名產,紅糟炒飯,基本上就是炒飯加紅糟,有點酸酸的,挺不錯,但是吃起來有酒精的香氣....吃到剩下1/3盤臉就紅了,感到有點微醺,衛生所主任說別家的酒氣沒這樣重,可能是紅糟放太多了,我則是說可能是炒得不夠久,這一頓飯是主任請的,特別在這邊謝謝他。


後來我們到芹壁聚落去看,這邊似乎是馬祖近來很有名的地方,似乎是有政府在輔導的樣子,這邊大多數都是石砌的閩南建築,也大多數變成了民宿,在這邊住個一晚,感覺必定相當不錯。


隨時隨地都有標語,這次是要消滅朱毛漢奸,但是看起來怎麼都覺得像是後來放上去的呢?


晚上的芹壁海岸感覺相當的美喔,這時海風還沒有相當的冷,散步起來相當的舒服。


這是北竿天后宮前的石獅?彩繪的,相當可愛。


這才是天后宮前的石獅啦,之前的是樓梯前面的,這邊的天后宮特別的是,兩邊的守護神不是千里眼順風耳,而是七爺八爺喔。

連垃圾桶也要很有芹壁的感覺,乾脆就用石頭砌起來好啦。


這是某家民宿的內部,冒個頭進去看的,有許多調酒、咖啡,感覺相當的浪漫喔。


這間上面雖然寫的是商店,但是事實上也是民宿喔,這一間是被長期租起來的,當作別墅有事沒事來散散心,怡情養性,也相當的合適喔。


這是屋頂上的一景,為了怕風太大把瓦吹走,就用大石頭壓住,可見冬天的東北季風有多恐怖。


夜深了,也該休息了,點亮東犬燈塔吧XD

 

補充一下,我有找到奇美在這邊拍的廣告,也看看芹壁不同的風貌吧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