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肝之道1.jpg

2014/4/6 刊登於自由時報副刊

不管是怎樣的季節,大家還是要好好照顧身體,但是老生常談,說的容易,做的難啊。

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五禽之戲    

對傳統武學有興趣的人,多少都聽過「任督二脈」,據說打通這兩道經脈,武學功力就會增加多少年云云的,但就傳統醫學來講,更重要的是「十二正經」,分別絡屬到五臟六腑,若以台灣來比喻人體,那就相當於國道,任督二脈僅屬於「奇經八脈」的兩支,相當於快速道路,但是如果台灣僅有國道及快速道路,一定會垮台,因此還有更多的「別絡」以貫通上述主要幹道,有「浮絡」將體內體外連結起來,更有數不盡的「孫絡」通到各處的窮鄉僻壤。

 

文章標籤

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4/9/13與台北市中醫師公會一同前往東京,參與日本中醫學會第四次學術總會,這是從東北大地震那年踏上東京以來,第二次到東京,想當年到的時候,因為限電的關係,手扶梯都沒再動,走路走到腳要斷掉,三年之後再來,一切就都恢復正常了。

文章標籤

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逛YouTube時發現許久以前被訪問的片段,

最近一直在鑽研這影響生活作息的疾病,

發現扶元養氣還真是健康的王道。

文章標籤

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春節期間大魚大肉吃進肚子裡,鬧腸胃的人不少,紛紛到醫院掛急診。春節會不知不覺吃進熱量超高、脂肪超高,即一般所說的膏粱厚味的食物,小心高粱厚味吃得太多會有後遺症問題。

吳建東中醫師提醒,春節過年期間勿暴飲暴食,以免腸胃產生後遺症。(圖片提供/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
吳建東中醫師提醒,春節過年期間勿暴飲暴食,以免腸胃產生後遺症。(圖片提供/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)

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投影片10

102年12月14日(六)上午10:00

詠生中醫診所將於診所地址舉辦開幕茶會

保證您看到時會大吃一驚,讚嘆連連

歡迎各位親朋好友蒞臨指導

地址:台北市樂群二路196號

電話:(02)8502-1050

臉書粉絲頁 <-按此去

活動網頁 <-按此去

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雞腿便當

早餐吃了路邊的飯糰,午餐吃了炸雞腿便當,晚餐還去吃奶油義大利麵,下午茶喝了咖啡拿鐵(),半夜肚子餓又泡了一包肉燥麵,這些吃下去林林總總的熱量到底到哪裡去了?

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