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跟小玲去看了電影「太陽的孩子」,故事是描寫海邊的阿美族人,在現代面對外來財團的壓力下,如何找回族裡的精神,愉快而順利發展的故事,去之前有人告訴我要準備好衛生紙,因為會非常感人,但我的感覺是,相當感人沒錯,而且重點是有好幾幕似曾相識。首先,可能是在這一兩年編劇的關係,去年初的許多學運有名的梗都被用上去了,這邊就不透露是那些梗,大家進戲院可以找找在哪裡。

文章標籤

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健康醫療網/記者郭庚儒報導 2015/10/16
季節交替總是感冒?秋天報到,天氣變冷讓人懶洋洋、想睡覺,甚至一不小心就感冒了;中醫師吳建東分享一款秋季養生茶,可潤肺、提升免疫力,當作日常茶水飲用,能預防感冒上身。
文章標籤

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今晚(2015/10/14)休診前往台北醫學大學,為中醫社上「中藥學概論」的例行社課,已經是第四次社課了,這次來的同學仍然很多,實在是有嚇了一跳。看到這麼多年輕同學,感覺心境也年輕了許多。

文章標籤

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yogaretreats

這種自我鍛練法,不知為何,在年紀尚輕的青少年時期,就自己摸索學會了,從此之後,凡是有緊張煩惱,或失眠焦慮的時候,稍為花個幾分鐘作一下,都可以獲得相當程度的紓解,從此之後,就鮮少再發生失眠的事情了,最近的演說,也常常在現場教導民眾這個方式,與各位分享。

文章標籤

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lbcHZJ82Ck

華佗說:

人體欲得勞動,但不當使極耳,動搖則榖氣得消,血脈流通,病不能生,譬猶戶樞,終不朽也,是以古之仙人為導引之事,熊經鸱顧,引挽腰體,動諸關節,以求難老。吾有一術,為五禽之戲,一曰虎,二曰鹿,三曰熊,四曰猿,五曰鳥,亦以除疾,兼利蹄足,以當導引,體有不快,起作一禽之戲,怡然汗出,因以著粉,身體輕便而欲食。《後漢書.方術列傳》

 

文章標籤

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2015年9月12日~13日,應日本中醫學會的邀請,與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的同道們,前往東京參加第五次學術總會,這次的地點仍然辦在船堀的タワーホール船堀,這次去的目的,雖然說還是要上課,但是更重要的是交流,認識朋友增進感情。

文章標籤

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41107_155240  

1. Lin SK, Tsai YT, Lai JN, Wu CT (2015) Demographic and medic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sers among dementia patients in Taiwan: a nationwide database study. J Ethnopharmacol 161: 108-115.

2. Hu YC, Wu CT, Lai JN, Tsai YT (2015) Detection of a negative correlation between prescription of Chinese herbal products containing coumestrol, genistein or daidzein and risk of subsequent endometrial cancer among tamoxifen-treated female breast cancer survivors in Taiwan between 1998 and 2008: A population-based study. J Ethnopharmacol.

文章標籤

吳建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